我瘦了8公斤~多囊減肥成功心得(飲食清單)

多囊怎麼減肥?相信很多姊妹一定也非常的困擾,我自從多囊復發後,褲子越買越大,就算沒吃雞排、零食忌口後,但我的體重還是降不下來反而持續增加!

但最近的我瘦了8公斤雖然還不算瘦,但身體感覺健康多了,而且我臉上的痘痘也變少,不用每個禮拜花錢清粉刺,月經也變得比較規律,不用在靠打針吃藥

首先,戒掉澱粉
看書發現多囊的人通常都有「胰島素阻抗」,什麼是胰島素抵抗我來舉個例子好了~
比如剛吃下一碗炒麵(澱粉),這時候炒麵會轉換成葡萄糖,我的身體就會開始大量分泌胰島素讓葡萄糖變成能量,不過這時候胰島素失靈無法有效吸收葡萄糖,這時候葡萄糖就變成了脂肪,也讓我的血糖飆高。

所以醫生通常都會開metformin、庫魯化穩定血糖的要給我們吃,因此多囊的朋友在減肥前都請將不好的澱粉戒掉,改吃低GI的食物,吃比較不甜的水果和全穀物。 

 
那就來開始分享我得減肥清單囉~
【早餐】任選其一來吃,不是一餐吃這麼多項噢)
• 小麥麵包+香蕉半條+奶油煎蛋
• 自製水果優格(香蕉、芭樂、蘋果)+奇雅籽
• 五穀麵包1片+小顆地瓜+香蕉半條+葡萄6顆
• 防彈咖啡(早上~中午中間不可以再吃其他東西)
怎麼做看這篇→ 只要3種食材簡單調「防彈咖啡」




【午餐】
• 義大利麵+牛奶一杯
• 番茄蛋湯+秋葵+紫色地瓜+青江菜
• 雞胸肉+蛋+青江菜
• 烤鮭魚+四季豆


【晚餐】
• 自製生菜沙拉
• 雞胸肉+蒜炒青江菜 
• 1/2飯+炒青菜+炒菇菇
• 地瓜一顆+花椰菜+豆干


【這些是一定要下的基本功夫】
• 每天至少要喝1500-1800CC的水(溫水最好)
• 少吃精緻澱粉、麵包選五穀雜糧
• 不吃加工肉品,吃食物原形(早餐店的火腿、漢堡肉不吃)
• 剛開始的時候→ 晚上六點以後不吃東西。
• 體重開始的時候→ 晚上7點以後不吃東西。
• 吃東西的順序,蔬果→肉類→澱粉。
• 不吃巧克力,不吃麵包,不喝飲料,不吃油炸類食物。
•11-12點是身體排毒時間,在這時間以前一定要入睡,身體的髒東西才會排出 。
• 多吃天然的食物,少吃人工添加物~對身體來說才是最好的
• 要讓新陳代謝變快,除了飲食還要搭配會流汗的運動。



這是我之前的體重,有夠嚇人~分享到這裡!

留言

  1. 想問一下你的奇亞仔在那買啊 和買那一牌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老公設計的「一周養精食譜」 ,男人精氣神補好補滿!

多囊排卵試紙都只有強陽阿....(改用半定量試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