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我的病


大學的時候因為月經快三個月都沒來
到婦產科抽血檢查時醫生告訴我我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開了metformin美福明讓我吃
醫生跟我說它的副作用會讓我變瘦、噁心沒胃口
當時還是少女的我聽到會變瘦好開心
根本不知道多囊性卵巢症會讓我不孕 
吃了兩個月的藥我的月經每個月都會報到
就沒再回診後續追蹤

讓我正式到我的「多囊性卵巢症」
第一是因為突然狂長痘痘

吃了醫生痘痘藥一個月還是在長
皮膚科、中醫我都嘗試過了都沒效
只能每個禮拜做臉清粉刺

隔兩個禮拜才去清就不是粉刺而是發膿的痘痘了 
好慘~~~ 也好燒錢

第二我是胃口小的人原本是個標準的瘦子45公斤
最近也沒吃什麼大餐,生活一如往常
但是短短兩個月我胖到52公斤!

發覺身體開始不對進, 我趕快掛診看醫生
卵巢超音波檢查,醫生直接告訴我
你的卵泡像串珠一樣好幾顆都沒有長大,是多囊性卵巢症
要懷孕會比一般人還要辛苦
以後得糖尿病也會比一般人還要高,飲食一定要控制
要懷孕也不是沒可能還是有很多人自然懷孕
又開了一個月份的metformin,要我早晚飯後吃

晚上睡覺跟老公提起這件事
真的是邊說邊哭因為覺得很對不起老公
他這麼喜歡小孩,但因為我的多囊
讓我們結婚兩年了一直沒小孩


當晚他很認真地聽我訴說也安慰著我
一定也有人像我這樣,何況醫療現在這麼發達
如果吃藥一陣子後還是不能自然懷孕
我們還有人工、試管怕什麼
真的,怕什麼我還有好多方法都沒嘗試呢!


醫生跟我說第一步就是先讓體重下降
多囊不會痊癒,只能好好控制
看來得跟著我一輩子,我必須認真的面對
也攸關我能不能成功懷上孩子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瘦了8公斤~多囊減肥成功心得(飲食清單)

為老公設計的「一周養精食譜」 ,男人精氣神補好補滿!

多囊排卵試紙都只有強陽阿....(改用半定量試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