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分享老公養精】報告說精子數量少、精蟲活動力不足,關於食物、營養素、運動

【認真分享老公養精】報告說精子數量少、精蟲活動力不足,關於食物、營養素、運動

前陣子去婦產科看老公的精液分析報告,醫生說他的精蟲活動力不足,還有精子數量少,這樣子我們夫妻倆會比較難受孕成功,當下知道時走出婦產科心情非常低落,反倒是老公還一直安慰我。重振精神後,我開始在網路上找尋有關改善精子品質的資訊,像是可以讓老公的精蟲數變多及精蟲活動力變強的方法。方法有很多種,例如日常食物、運動或是營養品等,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幫先生調理的。

也推薦大家看看這篇文喔!
>> 精蟲活動力、精液品質、精子數量如何改善?90天男人養精懶人包


我幫老公養精時主要調理分成了三大類,分別是生活習慣的調整、日常飲食改善、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從這三大類下手,多管齊下去做調裡可以很快地看到成效哦!

生活習慣

戒菸
首先,要讓生活作息正常的第一步,我是先讓老公從戒菸開始,可能老公看在我比他難過的份上,倒是很配合戒菸。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生殖學家夏普表示,抽菸可能與精子的數目減少、形態完整性有關,甚至還會誘使精子基因受損。

戒酒
再來要少喝酒,真的要喝也只能喝酒精濃度最低的。一旦酒精傷害肝臟,男性體內動情激素增加,就會連帶影響到精子的製造。

降溫
洗澡提醒老公不要沖太熱的水,內褲全部改穿四角褲、褲子只穿寬鬆舒適、不穿緊身的。因為一旦不透氣就會讓睪丸溫度變高,進而影響到精子的生產以及質量。

不熬夜
養成正常就寢時間,規律的作息也能讓精蟲品質穩定且提升。

不要久坐
這點倒是還好。像是久坐辦公室、開車騎車的行為,會因為長期坐著而造成血液循環差,也會讓睪丸悶住,久而久之就影響到了精子的數量及活動力。


飲食改善

飲食不均衡對生育力也有害,因為精蟲需要營養素的支持。與生育力有關的營養素,最重要的功能是讓細胞分化正常、細胞完整、並使精子有足夠的能量去游動。

戒吃不健康食物
像是炸物、甜點、飲料、過度加工的食物,這些一律都拒吃,起先真的很難,畢竟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到處都有炸物、到處都有手搖店、到處都有蛋糕店,但在我的嚴格控管之下,老公也漸漸習慣不吃這些東西了。加工食品的話也是很多,像是:肉乾、肉鬆、香腸、火腿、培根、煙燻食物、罐頭食物,這些我通通不入菜。

減少外食
現在也很少外食了,雖然自己準備餐點比較費時費力,但自己煮比較健康、不怕吃到過多添加物,而且也吃的到比較多蛋白質或是蔬菜,不像外面便當幾乎都是澱粉。


我幫老公補精的方法

補鋅料理:網路上其實很多做蜆精的教學,實際上做起來也都蠻簡單的,我自己也喜歡喝湯,蠻常煮蜆精、蛤蜊湯、鮮蚵湯...等等的和老公一起喝。

微量元素『鋅』是精子代謝的重要物質,對精蟲製造及活動力有關鍵性的影響,但也有研究發現,過高的鋅反而會減低精子的活動力,因此想提高生育能力的話,只需要攝取適量即可。
養精補鋅蛤蜊湯
超鮮的蛤蜊湯(我用電鍋煮的)

養精補鋅鮮蚵湯
料比湯多的鮮蚵湯


瑪卡料理:前陣子才開始研發的新料理,老公接受度蠻高的,最近有看到教學影片,也跟著做啦。瑪卡是秘魯當地的草本植物,被稱做南非人參或是秘魯人參,效果光是看名字就可想而知了!

我看到爆發男人精力、體力,3種瑪卡料理食譜讓老公精力滿滿!這篇文章之後也跟著做了,影片教學都很簡單,我也是看著影片跟著做,真的很不錯吃,又很日常的食物,老公接受度蠻高的。其實會這麼積極的把它做成料理也是因為平時就有在補充營養品馬卡,看到可以食補覺得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瑪卡醉蝦、瑪卡蘿蔔排骨湯、瑪卡菇菇雞湯
(這三道分別是瑪卡醉蝦、瑪卡蘿蔔排骨湯、瑪卡菇菇雞湯)


除了採用食補方式幫老公補精之外,在臉書社團上看到很多人也是買營養品,覺得效果較為迅速一些。

馬卡(Maca)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內含各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有維生素、礦物質的豐富營養成分蘊含在裡面,對精液量、 精子數量及精蟲活動力皆有幫助。
瑪卡膠囊我幫老公買威立鋒的,感覺效果不錯,而且膠囊狀的也很方便吃,就持續補充啦!
瑪卡的評比文可以多去網路上看看,找到適合自己的喔~

下面這篇之前看到還不錯,很多有名的品牌都在裡面

老公吃的營養品:威立鋒瑪卡、Q10、精胺酸(精瑪獎組合)
從左至右分別是精胺酸、瑪卡、Q10

老公現在每天都乖乖吃我幫他買的營養品
直接裝在分裝藥盒裡帶去公司吃,目前有吃的是馬卡、精氨酸跟Q10
Q10我本來以為只有女生才要吃,是後來醫生說才知道原來對男生來講也很重要

這個我是看到網路有賣組合就直接買,是威立鋒的精瑪獎組合
在亞尼活力官網訂,很快收到!分享給大家,有興趣可自己搜尋一下喔

推薦我的文章:「一周養精食譜」 ,男人精氣神補好補滿!

運動調理

我老公有點胖,以BMI來說算是稍微超過標準範圍。但由於工作關係,老公出社會後就比較少運動,難怪精子品質整個不合格,只要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夠有效改善精蟲的活動力。

跑步
這算是比較日常的運動,從一開始跑個1公里就覺得喘、跑得很痛苦,到現在跑4、5公里是基本款,還主動報名路跑,說這樣比較能激勵他每天出來跑。

養精運動 夜晚公園慢跑


打棒球
老公喜歡看棒球,從以前就喜歡去練習場投球或是打擊,因為這個要花錢買代幣才能運動到,所以久久一次,不然太傷荷包了,但能把運動結合自己喜歡的項目,也是能提升運動的機會!
養精運動 打棒球


打籃球
打籃球的話,時間過得很快,而且它的運動效果是非常棒的,可以大量爆汗,很快就達標每日的運動量。不過老公不是很喜歡自己一個去跟不認識的打,要打上一場需要召集志同道合的好友們一起打,比較難約。


游泳
夏天老公也會選擇去游泳池游泳,一方面消暑,且游泳這項運動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對於減肥減重都很有幫助。老公常常運動完肚子會很餓,這時候補充蛋白質再好不過了。現在開始有在運動後,就信誓旦旦的說明年要去泳渡日月潭,要我提醒他記得報名,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囉。
養精運動游泳池


推薦的助孕網站/社團

在找資料的時候,真的很多文章可以看,這邊整理兩個我覺得很詳細,而且很清楚的網站,一個是for男性的,另一個比較偏女性。網站上面真的很多相關資料可以找到,對我幫助真的很大!

男人一輩子的營養之道-男性健康網
幸孕福助孕中心-备孕懷孕方法資訊室


幫老公養精後,活動力上升,報告上的數字變漂亮了!

養精後活動力提升

這照片有做模糊處理,因為老公覺得蠻隱私的,就不方便透漏了呦!比起第一次去驗的成果,不論是精子數量、精子型態、精子活動力....等等,總體都有明顯的提升,當老婆的我,這麼努力在幫老公養精真的是備感欣慰。

其實從一開始報告出來,到身體調理,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也找了很多資料、做了很多功課,雖然還沒再回診做檢查,但很明顯地感覺得出來老公身體狀況變的超級棒,而且精神也好很多,連他自己都這樣認為了。統整這篇我和老公是如何調理的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其他推薦閱讀的文章

男性不孕檢查指南:精蟲活動力、數量、型態標準值是多少?
備孕期間老公補的食物也超重要!分享養精調理方式給大家
男人90天養精計畫!提升精蟲品質、活動力、數量這樣做

留言

  1. 很受用的文章,對於精蟲品質不佳的調裡寫的很詳細,精蟲數值要提升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我也是調理了好久才開始有了起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瘦了8公斤~多囊減肥成功心得(飲食清單)

為老公設計的「一周養精食譜」 ,男人精氣神補好補滿!

多囊排卵試紙都只有強陽阿....(改用半定量試紙)